IMF:143家央行第二季度外储规模增2.3%

2012年09月29日13: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IMF 外汇储备 规模增长 欧元 日圆 币种 美元资产 2005年 中文网 瑞士央行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份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央行外汇储备中的美元比重有所下降,欧元和日圆比重上升。

IMF称,今年第二季度末,美元资产占央行外汇储备的比重为61.9%,第一季度末为62.1%。央行所持美元资产绝对规模增长2.1%,至3.62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在所有披露了各币种储备规模的央行中,外汇储备总规模增长2.3%,至5.85万亿美元。这一规模约占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的55%。

共有143家央行向IMF报告了不同币种的外汇储备情况,但包括中国央行在内的其他一些央行则未提供这一信息。若将这些央行包括在内,全球央行外汇储备总规模为10.52万亿美元。

欧元在143家央行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从24.9%增至25.1%。日圆占比则增至3.8%,创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143家央行第二季度的欧元外汇储备增加了450亿美元,至1.47万亿美元,增幅3.2%。

第二季度末,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欧元外汇储备增加了900亿美元,至2,311.5亿美元。

143家央行第二季度的日圆外汇储备从第一季度的2,098.5亿美元增至2,201.6亿美元,增幅4.9%。(中新网金融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