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消费者仍选家电卖场

2012年09月21日10: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消费者 家电卖场 黄金周 人脸识别 家电连锁 家电巨头 苏宁 国产品牌

节日期间在线上还是去线下买彩电? 69%消费者仍选家电卖场

国庆历来是大家电尤其是彩电销售的“黄金周”,但在经过了前期的电商大战后,今年的大家电销售还能“起蓬头”吗?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昨天公布的对部分拟在国庆期间新购彩电的消费者进行的现场调查结果显示,有69%的消费者愿意去家电连锁卖场购买彩电,理由是产品型号丰富,现场体验和对比更方便;但有31%的消费者表示购买前会进行线上、线下多点比价,提前预摸价格信息,然后再下手。其中,真正表示不去实体店,直接上网购买的占14%。

线上线下“同价”

据交家电协会披露,今年1-8月,上海市场彩电零售总量为59.56万台,较去年同期下降31.86%,如此大的降幅为历年来罕见。而国庆是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因此苏宁、国美、永乐等家电巨头都集中发力,家电大战提前于本周末启动。

以往,每逢黄金周,往往是实体店热闹,而线上冷清。今年苏宁首次实行线上线下“同价”,给愿意比价的消费者更多选择权。苏宁承诺,如出现主流电商品牌价格低于苏宁易购的情况,将给予全额差价补偿。在实体店消费如遇到同类型商场价格更低的情况,同样予以差价补偿。据悉,上海苏宁将联合厂商投入5亿元货源,以15%-30%的折扣幅度促销,预计双节销售同比增长将达到50%。国美近期在全国也调集了300亿元的促销资源,联合500品牌厂家集中让利。而海信、康佳、TCL、长虹等家电制造企业也纷纷以“团购”等方式吸引消费者。

智能化成新热点

国庆期间是家电新品的密集上市期,3D电视已经“退潮”,智能化成为新热点。升级版的智能化彩电具有支持语音、手势、人脸识别的功能,智能遥控标准按键让操作更方便。针对年轻人的上网需求,智能彩电跨界“嫁接”,与电商和网络巨头开展合作,提供电子商务、社交、股票、教育、游戏、阅读和音乐等服务。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为民评价,智能电视是中国电视技术的一个飞跃,预计将带动形成新的消费热点。

国产彩电的加速升级,大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据上海交家电协会分析,今年黄金周预计上海市场彩电销量可达10万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以创维、海信、TCL、康佳、长虹为首的国产品牌销售有望比去年同期上升10%以上。在40寸以下的小屏电视中,国产品牌占比将突破70%;在40英寸至50英寸之间的智能电视中,国产品牌将首次突破5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