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港口物流逐步迈向标准化时代

2012年09月17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港口物流 物流标准化 东盟国家 东盟自由贸易区 中国东盟 标准化工作 标准化研究 技术研究院 友好关系 检索系统

新华08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邹婷玉)中国-东盟港口物流标准数据库与检索系统的问世、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标准化机构相继建立友好关系……中国和东盟在港口物流标准化工作上日益密切的合作,有力推动了中国-东盟港口物流健康发展。

广西作为中国对东盟开放的前沿,近年来率先对东盟各国的技术标准进行系统收集和研究。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标准服务中心主任冯怀宇介绍称,广西率先创建了中国-东盟港口物流标准数据库与检索系统,成为国内外用户开展港口物流标准化研究及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标准信息来源,系统精确跟踪最新标准动态。

在港口物流标准化工作方面,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不断加强协作。目前,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与越南标准质量计量总局、马来西亚标准局、印度尼西亚标准署以及新加坡标准、生产力和创新委员会等东盟国家标准化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其中,与越南标准质量计量总局信息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定期交换双方国家标准信息,保证了港口物流标准信息数据的准确、权威和有效。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中国-东盟区域性物流基地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东盟间贸易量不断扩大,港口物流业务量不断增加,大力推进物流标准化工作,是实现物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08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