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确保保障房公平分配

2012年08月23日14: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克强 抑制房价 公平分配 商品房 住房分配 竣工面积 民警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1日视察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并召开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行现场会议,这是他第十四次就保障房工作做出安排。李克强强调,分配是保障房的“生命线”,分配不公会造成更大的不公,在这方面要加强探索。要注重形成保障房的有效供应,推进保障房的持续供应,努力探索保障房建设和运行的长效机制。

对话保障房租户:赞成在商品房里配建公租房

李克强首先来到北京市远洋沁山水小区考察公租房管理运行情况。在租户曹阳家中,他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申请公租房的过程、租金、物业服务等内容。曹阳一家三口是街道办事处登记的住房困难户,他每月收入约3000元人民币,刚入住这里一个多月。

“这里每月租金2900元,政府每月给1230元补助,我们自己交1670元。家里的大部分厨具、热水器都是从物业租的,我们直接拎包入住。”曹阳告诉李克强。

李克强对此非常感兴趣,他肯定了保障房运行提供家具出租的便民做法,并询问曹阳一家住在这里方不方便,周围环境如何。

“我们以前每年搬一次家,特别是今年搬了三回,非常不稳定。以前遇到涨房租,我们只能搬,要么就是刚租一个月,房主把房子卖掉了,只能继续搬,居住不稳定,特别被动。住在公租房里很安定,小区环境也好,我们觉得稳定、安全。”曹阳的妻子告诉李克强。

李克强还询问了小区配套建设情况。当得知小区是商品房配建公租房,公租房与商品房享受同等质量的物业服务时,他非常赞成这种做法,并表示要坚持做下去,在保障房建设上,不能人为区分穷人区富人区。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