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知识]价格调查的采价员如何选聘

2012年08月20日14: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统计,价格调查,采价员,选聘

在开展CPI调查工作中,采价员一般由从事消费价格调查统计的调查员担任。但在实际工作中,随着新增调查网点的扩大,采价任务的不断增加,各地除从事CPI调查的工作人员担任采价员外,还要聘请部分商场的相关业务人员,以及向社会招聘部分采价人员。当然,统计调查部门招聘采价员,虽然不像招考国家公务员那样严格,但还是要有一定的条件。一般来说,采价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①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有职业道德和责任心;

②有一定的产品专业知识,具有对外交流和沟通能力;

③能按照价格调查的方法制度要求,深入价格调查点进行全面直接采价调查,采准商品实际成交价格,并达到采价次数,如实登记,不弄虚作假;

④完成所承担的价格调查点价格信息的采集、整理、录入、审核、汇总工作,确保价格信息的源头数据质量。(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