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知识]CPI包括哪些主要调查内容?

2012年08月20日14: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CPI,统计,调查,内容,数据,物价

CPI调查工作,是经济社会统计调查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运用科学的统计调查方法,系统地调查、搜集和整理主要商品、服务项目的价格及消费额资料,编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目前,在国家统计局制定的调查方案中,CPI的调查内容按用途划分为8个大类,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根据全国城乡13万户居民家庭消费支出调查资料中的项目以及居民消费习惯,又具体确定了262个基本分类。按照国家统计调查制度规定,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CPI调查的大、中、小类是统一的,但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商品和服务项目的代表规格品不尽相同,有所差异。(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