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知识]市县级权数是如何确定的?

2012年08月20日13: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统计,权数,市县级,消费,比重

市县级权数的确定,主要是根据城乡居民家庭住户调查的各类消费金额构成资料,整理计算每一种商品或服务项目在居民所有消费商品和服务项目总支出中所占的比重,同时辅以典型调查和专家评估,补充、完善市县级权数。

在CPI实际调查工作中,根据市县的不同情况和调查统计的范围不同,所确定的市县级权数也有一定的差别。市级权数根据城市居民家庭生活消费支出中食品、衣着、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娱乐服务、其他商品和服务项目八个大类的调查资料整理计算;县级权数根据城镇居民家庭生活消费支出调查资料和农村居民家庭生活消费现金支出资料加权整理计算。(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