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知识]为什么要进行农业普查?

2012年08月12日12: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 普查 信息 农村 农民

农业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一方面新农村建设需要农业普查提供准确的决策信息,另一方面制定农民致富政策、增加农民收入需要农业普查提供大量的基础信息。

通过农业普查,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可以进一步了解农民的生产生活状况,为科学制定农业和农村发展规划提供依据,使农村能与城市一起快速发展;

通过农业普查,政府决策部门可以了解支农政策,如粮食直补、新型合作医疗、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电网改造、农村劳动力转移等政策的实施情况与效果,为进一步完善这些政策服务,让大多数农民能尽快致富;

通过农业普查,能够将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农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反映出来,为新农村建设投资找到突破口,为加强反贫困工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找到着力点。(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