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知识]为什么要调整GDP数据?

2012年08月12日11: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GDP 数据 调整 发布 程序 体系

为什么要调整GDP数据?据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介绍,由于核算GDP所需基础数据的差异,以及统计调查体系的差异,各国GDP数据修订和发布程序有所不同。然而,相同的方面是各国GDP数据都不是一锤定音,必须根据更加完整、可靠的基础数据不断修订,这是GDP核算的国际惯例。每个国家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GDP数据修订程序和相应的发布程序。

据悉,我国季度GDP核算和数据发布程序为:初步核算数于季后20日左右公布;初步核实数于季后110日左右公布;最终核实数于次年年底公布。年度GDP核算和数据发布程序为:初步核算数于次年1月20日左右发布,并在2月和5月出版的《统计公报》和《中国统计摘要》上使用;初步核实数于次年9月在《中国统计年鉴》上发布;最终核实数于第二年5月在《中国统计摘要》及其他出版物上发布。(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