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知识]我国编制CPI的总体情况

2012年08月12日10: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编制 CPI 总体情况 消费价格 商品

我国的消费价格指数是由国家统计局负责编制,全国按统一的调查方案开展消费价格调查。目前,国家统计局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调查总队,各省(区、市)调查总队负责辖区各市县的价格调查,同时编制本省的消费价格指数。

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商品分类按用途划分为八大类:即食品、烟酒及用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交通和通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根据近13万户城乡居民家庭(城镇近6万户农村近7万户)的消费习惯,在这八大类中选择了262个基本分类。每个基本分类下设置一定数量的代表规格,目前约有600种左右的商品和服务项目的代表规格,作为经常性调查项目。(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