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3月石油行业运行报告:需求难有起色

2012年08月08日16: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石油行业 增速回落 国民经济 市场需求 上涨压力

一、工业生产情况

 1.工业增长分析:炼油行业增加值增速回升,原油开采业增加值增速继续下滑

2012年一季度,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增速比前两个月下降1.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6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增速下降了2.5个百分点,继续呈现增速回落态势。油气开采业增速回落,一方面是缺乏新产能投产,而原油油气田的生产潜力逐渐释放,后续缺乏持续高产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近年新投产的油气田,大多是开采难度较高的页岩层或者海上油气田,投资成本大,增加值相对较低。

油气开采业和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的累计工业增加值增速 石油加工业方面,2012年一季度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增加值增速出现反弹,一季度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1%,增速比前两个月回升1.0个百分点,但比上年同期增速仍有较大下滑。成品油价格提高稳定了炼油行业的生产积极性,同时焦炭市场需求有所回暖,促进了炼焦业增加值增速的回升,支撑了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增速的反弹。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