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建材业运行分析:工业生产高位回落

2012年08月06日14: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建材业 行业运行 市场需求 低位运行 产品出口

二、行业投资增速减缓

近年来,在房地产、基建投资的快速增长带动下,建材行业市场需求、经济效益持续向好,带动建材行业投资2011年呈现逐季加快态势。今年以来,受制于经济下行压力,行业投资有所回落,1-2月,建材行业投资同比增长19.1%,比上年末回落12.7个百分点,但比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随着近几年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发展,建材行业产能扩张速度大大高于需求增速,导致产能过剩问题越来越突出, 如水泥行业前两年高投资的新增产能在2011年全部集中释放,全国性的产能过剩开始显现。产能过剩带来的无序竞争、价格下跌,行业经济效益迅速下滑,将在2012年表现的更为明显。

图:建材业投资累计增速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