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现代化论坛将于2013年8月在京举行

2012年08月06日11: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现代化论坛 现代化 农业与现代化 农业 现代化 农业现代化 何传启

2012中国现代化报告 农业现代化研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 以“农业与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十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2012年8月3日至5日在京举行。

记者在会上获悉,经中国科学院批准,首届世界现代化论坛将于2013年8月在北京举行。首届世界现代化论坛的主题是“现代化与全球变化”。论坛将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五个方面的深入讨论和交流,包括现代化与世界经济、现代化与全球公民社会、现代化与环境变化、现代化与区域发展、现代化与城市化等。

首届世界现代化论坛将邀请美洲、亚洲和欧洲等地的现代化研究的知名学者组成“学术顾问委员会”。 目前,已经有十多位国际著名学者接受了邀请,担任学术顾问。

现代化是18世纪以来的一个世界潮流,它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生活方式和世界格局,包括经济生活、社会结构和生活环境等。现代化运动犹如一场没有止境的国际马拉松比赛,跑在前面的国家成为发达国家,其他国家成为发展中国家,两类国家之间可以发生位置转变。现代化科学旨在通过多学科交叉研究,促进我们对现代化现象的认识。世界现代化论坛旨在促进世界范围内的现代化科学的学者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从2003年开始,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迄今已经举办了10期。2013年的“首届世界现代化论坛”和“第十一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将联合举办,以吸引更多国际学者和中国学者参与,共同促进中国和世界的现代化进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