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4月钢铁行业监测报告:下游需求加速下滑

2012年07月31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铁 行业 下游需求 国际市场 出口困难

3.产品价格低位徘徊

2010年12月-2012年4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SPI钢材综合价格指数

受供过于求的影响,钢铁价格继续维持低位徘徊运行格局,同时,由于原燃料成本仍处于较高价格区间,制约钢价的进一步下跌,目前维持低位小幅波动局面,无论是下降动力还是上升动力都明显不足 4月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SPI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21.19点,与上月基本持平;同比下降13.54点,降幅为10.05%。

4.国际市场需求紧缩,出口困难加大

4月份,受国内外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我国钢铁净出口均出现下降。首先,从国内来看,4月份工业增加值继续下滑,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其次,从国外来看,债务危机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显现,4月份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为92.8点,比上月下降1.7点。在主要成员国中,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波兰等国景气指数均有所下降;欧元区制造业PMI降至45.9%,环比下降1.8个百分点,是自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4月份,全国出口钢材467万吨,环比下降7.2%;进口钢材113万吨,环比下降11.0%;4月份折合净出口粗钢375万吨,环比减少5.3%。钢铁行业出口环境进一步恶化。据国际钢铁协会4月27日发布的2012年全球钢材需求短期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钢材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3.6%,比2011年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其中欧盟负增长1.2%,北美自贸区虽增长5.2%,但较上年大幅回落3.8个百分点。

2003年以来我国钢材月度出口数量(万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