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4月钢铁行业监测报告:下游需求加速下滑

2012年07月31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铁 行业 下游需求 国际市场 出口困难

一、行业运行分析

1.钢铁日产再创新高

4月份,全国粗钢产量达6057万吨,同比增长2.6%;粗钢日产水平为201.9万吨,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上升,并创历史最高水平,比上月的198.6万吨增产3.3万吨,环比增幅为1.6%。   

4月份,全国钢材产量达8107万吨,同比增长7.8%,钢材日产水平277.7万吨,环比上升6.2%,也创出历史新高。

由于前期我国钢铁产能扩张过快,导致钢铁生产呈现“非升不可的刚性状态”,调整回旋空间余地不大。尽管目前国内外经济增速处于持续下滑状态,下游需求总体不景气,但我国钢铁供给仍在持续增加,供大于求的矛盾进一步加剧,钢价上行面临重重压力。

2000年1月-2012年4月我国粗钢和钢材单月产量同比增速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