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中国或超印度成全球离岸外包第一承接国

2012年07月23日11: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信息技术外包 外包企业 外包业务 全球竞争力 全球经济 大会 2012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 区域合作 物流管理 业务外包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将于2012年7月26日-29日在云南海埂会堂和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召开。


7月20日,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召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 7月20日,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召开,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永扬,商务部研究院党委书记任鸿斌,昆明市商务局局长洪莺等主办方领导代表出席发布会,昆明市商务局局长洪莺向媒体介绍了大会筹备具体进展情况,主办方相关领导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在会上获悉,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将于2012年7月26日-29日在云南海埂会堂和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召开。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任鸿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去年,全球离岸服务外包市场规模约为1026亿美元,中国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238.3亿美元,占比23.2%,中国已成为仅次于印度的全球第二大离岸服务外包承接国。他预计未来5年,中国服务外包市场将保持约26%的年复合增长率,随着国内服务外包市场的释放,中国有望超过印度,成为全球离岸外包第一承接国家。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兼中国会长郑雄伟介绍说,全球500强大企业平均每月有5-10家在可能的离岸目的地实行考察。全球离岸服务外包的发包市场主要集中在北美、西欧和日本 ,主要接包市场是印度、爱尔兰 。目前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越南接包上升很快。

郑雄伟说,2008年全球业务流向外包服务市场收入为6825亿美元。从类别来看2010年信息技术外包已占全球服务外包市场的60% ,而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的30%-40%速度发展。预计,到未来5-8年全球服务外包总额将达到1.65万亿到1.8万亿美元。远远超过目前整个货物交易出口总额,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服务外包企业将达到2万家,就业人数将达到2000万人,中国服务外包行业产值将达到一万亿美元成为世界未来离岸外包第一承接国家。

记者在发布会上还获悉,本届外包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云南省商务厅、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昆明市商务局、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杂志、亚太财富(北京)经济咨询中心、昆明市滇池泛亚合作办公室具体承办。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合作”为主题,以“魅力昆明,服务世界;服务外包城,智慧昆明市;春城夏都,亚洲花园;西南门户,服务全球;春城昆明,高原明珠”为宣传口号;以整合全球外包资源、研究国际外包现状、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为主要任务。

本届外包大会的主要内容有:大会开幕式、高峰论坛、圆桌会议、发布《2012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会议成果发布和昆明宣言。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将于2012年7月26日-29日在云南海埂会堂和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召开。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主持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北京新闻发布会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