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扬:昆明六项措施发展服务外包

2012年07月20日17: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信息技术外包 外包企业 外包业务 全球竞争力 全球经济 大会 2012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 区域合作 物流管理 业务外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7月20日电 (记者王振红)今天,“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7月26日至29日,“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将在云南昆明召开。

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永扬介绍说,为发展服务外包昆明市采取了一系列发展举措:

1.昆明市出台了《昆明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及《昆明市关于加快发展软件产业和服务外包产业的若干优惠政策》,明确设立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到2012年,市财政统筹安排5000万元、高新区安排3000万元、经开区安排2000万元,用于支持昆明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2.积极申报国家和云南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自2008年,昆明市就开始积极申报国家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云南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3.举办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为促进昆明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昆明市积极申办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

4.加大内培外引力度。昆明市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的内培外引工作,在培育服务外包企业的同时,成功引进全国服务外包20强企业——成都滇峰软件集团。

5.开展服务外包基地建设工作。昆明市在市府所在地--呈贡区打造信息及服务外包产业园,同时,以经开区海归创业园为平台,积极推进服务外包基地建设。

6.积极做好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积极推动云南颠峰众成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了颠峰众成软件学院,同时,协调云南大学软件学专门开展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为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培养人才。

朱永扬副市长说,经过不懈努力,昆明外包业纵比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昆明市服务外包企业20余家,2011年服务外包合同金额约520万美元,同比增加194%。昆明市已形成了以金峰软件(云南)有限公司和云南颠峰众成软件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外包(ITO)和以昆明科灵生物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生物医药和以云南山灞图像处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业务流程外包(BPO)。形成了云南软件园、经开区海归创业园、昆明科技创新园、金鼎科技园为依托的服务外包产业园区。2007年起昆明已经成为JReport的全球研发中心;2008年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为“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昆明)基地”,成为国家第四个电信出口区域。

相关阅读:

历届全球外包大会回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