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轼称妻妹开餐馆遭刁难 须请工商吃饭才行

2012年07月18日09: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茅于轼 微博 妻妹 天上人间 调查清楚 工商行政管理局 工商部门 此事 餐馆 秀洲

微博炮轰苏州工商

我妹妹要注册“天上人间” 请吃饭才行

就在喝完下午茶后,当晚5点多,茅于轼发表了一篇微博。他透露,他爱人的妹妹在苏州开了个饭馆,打算取名叫“天上人间”。到工商局去注册,要请他们吃顿饭才行。为此,苏州工商局迅速展开调查。

苏州工商:未发现相关申请注册痕迹

茅于轼在这篇微博里透露,他爱人的妹妹在苏州开了个饭馆,打算取名叫“天上人间”。到工商局去注册,结果人家说,不能用四个字的,要用三个字。后来另取了一个三个字的名字,结果还是不行。要怎么样才行呢?工商局的人说,请他们吃顿饭就行了。注册信息为“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微博”的“红盾苏州在线”称,核准后未发现今年有用“天上人间”名称申请注册的相关痕迹。为便于查清事实,请相关当事人尽快提供线索。记者看到,该回复同时附上了联系方式:苏州工商局登记注册处:0512—68150500;监察室:0512—68150129。

“天上人间”符合规定就能注册

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市场主体名称一般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特征、组织形式依次组成。对于申请地所属名称库中名字重复或近似的,以及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误解的情形等名称,都不能予以核准。这与是“四个字”或“三个字”没有关系,只要申请地所属名称库不重名、不近似,任何申请人均可自主名称。只要符合登记注册相关法律法规,工商部门都将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一视同仁地给予服务、作出许可。

各地工商纷纷回复希望“调查清楚”

有趣的是,各地工商部门纷纷回复这条微博,希望茅于轼能和苏州工商将事情“调查清楚”。

@天台县工商局平桥分局:看到茅老的微博很震惊,支持苏州工商将此事调查清楚!@秀洲工商:同支持。@嘉兴工商:支持苏州工商!茅于轼先生应当说明具体办理的时间和办理的窗口。

茅于轼方面暂时没有任何反应

昨晚,扬子晚报记者曾多次拨打电话,却未能与茅于轼取得联系;而茅于轼的微博也未对苏州工商的回复做出任何反应。记者试图通过微博留言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茅于轼仍没有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扬子晚报记者 张毕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