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 年)全文

2012年06月25日10: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气资源 压裂液 渤海湾盆地 富集规律 有利区块 常规天然气 气井产能 有利目标 封隔器 科学发展观

关于印发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通知

发改能源〔2012〕61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能源局,有关企业:

为加快我国页岩气发展步伐,规范和引导“十二五”期间页岩气开发利用,我们研究制定了《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现印发你们,请按照执行。

附件: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

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 年)

一、前言

页岩气是指赋存于富有机质泥页岩及其夹层中,以吸附或游离状态为主要存在方式的非常规天然气,成分以甲烷为主,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近几年,美国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突破,产量快速增长,对国际天然气市场及世界能源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世界主要资源国都加大了对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力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要求“推进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利用”,为大力推动页岩气勘探开发,增加天然气资源供应,缓解我国天然气供需矛盾,调整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特制定本规划。本规划期限为2011 年至2015 年,展望到2020 年。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