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统计口径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12年05月22日15: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统计口径 验收委员会 文化产业发展 平台建设 科学把握 数据整合 现状和问题 数据对接 2010年 全局性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财务司、中国人民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文化产业统计口径平台建设”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通过验收。

据介绍,“文化产业统计口径平台建设”是2010年开始实施的13个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之一,且是结合当时文化工作紧迫需求安排的3个设定课题之一。

该项目通过对山西、四川、山东和安徽4省的大量调研工作,准确掌握了地方文化产业统计部门的统计现状和问题,在此基础上,项目组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数据快报实施方案以及高效、安全、稳定的统计口径平台建设方案,建立了文化部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的详细分类标准,设计了合理且具有可操作性的数据整合方案。

该项目的实施可为了解和掌握文化产业各门类的发展状况、总结各门类的发展经验与规律特征、科学把握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提供全局性的数据参考;为制定宏观、中观、微观不同层面的各项文化产业政策措施提供数据参考;为动态监测文化产业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发现政策制定及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调整提供数据参考。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下一步做好与文化产业其他部门的数据对接工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