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机构拟加强食品安全研究合作

2012年05月21日17: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食品安全 美国食品 消费品制造商 加强食品 中美 上海交通大学 亚太经合组织 食品供应 海军 伙伴关系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 (记者 任海军)美国食品饮料和消费品制造商协会、康奈尔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20日晚签署合作意向书,三方将联合启动学术研究项目,致力于应对亚太经合组织区域面临的食品安全挑战。

根据意向书,三方将在研究可行性之后,启动有关食品安全供应链的验证和培训项目,美国食品饮料和消费品制造商协会将作为上述两所大学的顾问,提供咨询建议。

美国食品饮料和消费品制造商协会有100多年历史,可口可乐、联合利华、宝洁等大企业均为其会员。该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帕梅拉·贝利在签字仪式上说,最近几十年来,美国的食品供应更加全球化,也更复杂,类似这样的伙伴关系对增强食品安全更加关键。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唐克轩代表该校出席签字仪式。唐克轩说,这一项目是学术机构和工业界合作应对全球挑战的优秀范例,这样的合作有助于为提升亚太经合组织区域内的食品安全建立基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