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完成 青川县城基本建成(图)

2012年05月08日10: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青川县 汶川 城网 重建项目 县城 2纵4横 零就业 避难场所 灾毁土地 大熊猫栖息地

青川县城漂亮的东山安置小区 资料图片



更宜居

老百姓喝上了更清洁的水,用上了更便宜的电,家家户户用上了天然气

更现代

新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2.1平方公里,是震前面积的2.3倍

更安全

设置了“2纵4横”应急疏散通道,每条通道都超过12米宽,另外设置了4大应急安全避难场所

数说重建

民生建设

540多万户

成功解决了540多万户、1200多万人的住房修建问题。3001所学校完工2989所,1362个医疗卫生和康复机构完工1359个。

基础设施

4847公里

4847公里国省干线及重要经济干线公路完工95.6%;29028公里农村公路重建全部完工,成都至都江堰高速铁路建成运营,1222座震损水库、810公里震损堤防除险加固全部完工,1067个电网和电源重建项目完工96.9%,37个水厂重建全部完工。

产业恢复

2440户

2440户规模以上震损工业企业恢复生产,4989个生产力布局与产业调整项目完成99.97%。新建5个省级开发区和24个对口援建产业集中发展区。

防灾生态

217.8万亩

2334处重大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全部完工。完成217.8万亩灾毁土地整理复垦。恢复大熊猫栖息地148.7万亩。448.9万亩林草植被全部恢复。

“青川县城框架已基本形成。”昨日上午,省长蒋巨峰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特别强调了青川的城镇重建。作为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之一、我省38个需要重建城镇中最晚批复的县城,基本建成后的青川究竟是什么样子?

“重建后的青川,今非昔比,已变身为一座现代的山水田园小县城。”昨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广元市长马华详细披露了青川县城的建设规划情况。他感慨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如今的青川,可以说是一步跨越20年!”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