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建玉树灾区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即将竣工

2012年05月04日11: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垃圾卫生填埋场 IV 市政 竣工 工程任务 工程设计 总库容 施工环境 玉树县 生活垃圾填埋场

工人正在施工

已接近尾声的施工现场

千龙网讯(通讯员 宫京玉林少云)又是一个“五一”劳动节,奋战在玉树灾区北京市援建的垃圾卫生填埋场工地上的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六公司的员工们,在海拔4000米的雪域高原上,在紧张的劳动中度过了一个劳动者的节日。据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六公司的员工们说,这是他们自去年三月底上山后,在这片大山上度过的第二个劳动节了。

北京市援建的玉树灾区垃圾卫生填埋场,是国内海拔最高的垃圾填埋场。高海拔地区施工,对员工的承受能力和身体、心理考验是不能与平原相比的,高原缺氧、身体极度疲乏(一天的工作是平原地区几天工作的量)、周边人员稀少、高原大山恶劣的施工环境时刻地考验着大家的耐力。施工开始后的一年多来,北京的市政工人们克服了种种、重重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北京援建指挥部的规定的工期内,高质量地完成了施工工作量,多次得到指挥部和当地政府的好评与赞许,为北京市政建设者争得了荣誉。

目前,整个工程已接近了尾声。预计5月中下旬就可具备垃圾填埋条件,胜利完成工程任务。即将竣工的垃圾填埋场是国内海拔最高的,它的投入使用不仅造福玉树灾区人民,而且也将为保护三江源生态区做出积极地贡献。

工程小资料:玉树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工程设计规模为150吨/日。填埋场总占地面积为12.0公顷,总库容为84万立方米,填埋年限为10年(2012~2021年),为IV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总占地面积12公顷(180.0亩),其中管理设施区0.46公顷(6.9亩),填埋区11公顷(165.0亩)、进场道路0.54公顷(8.1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