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改实施方案出台在即

2012年04月25日10: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方资本市场 综合改革 试验区 金融改革 三农 非银行金融机构 产权交易市场 实施方案 小微 民间融资

浙江省金融工作暨温州金改动员大会今召开

□本报记者 周文天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浙江省金融工作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定于25日召开,将对金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并有望推出《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

权威人士透露,《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很可能在本次会议上推出。今年年内还将制定出台《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范性文件。

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于23日召开,研究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透露,根据国务院确定的温州金融改革创新12项主要任务,温州近期重点推进五大领域金融改革创新,全力建设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一是建立健全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组织体系。坚持国有金融组织与民间金融组织、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内资与外资金融机构、本地与外地金融机构共同发展,逐步形成多层次、广覆盖,互为补充、良性竞争的金融组织体系。二是大力促进民间金融的阳光化和规范化。积极引导规范民间资金有序进入实体经济,转化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产业资本。三是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围绕建立适合小微企业和“三农”需求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工作。四是培育和发展地方资本市场。积极开展区域性产权交易市场试点,发展各类债券产品,推进企业多渠道上市。五是强化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和风险防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地方金融管理体制。

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民间融资、金融服务、金融创新、资本市场、保险创新、政策保障等6个协调推进工作组,推出“一揽子”50多个试点项目以及需要上级部门帮助支持的改革项目,已在高新区科技城核心区落实3万平方米场地,计划将产权交易市场、地方金融监管实时监控服务中心和部分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非银行金融机构等要素统一纳入其中,计划年内帮助引进一到两家外资银行入驻温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