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收入分配公平是社会稳定的基础

2012年04月25日09: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家宝 收入分配 公平正义 社会稳定 最低工资水平 高管人员 留学生代表 城乡居民收入 资源垄断 正式访问

中新社斯德哥尔摩4月24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4日说,我们追求的社会不仅是一个经济发达的社会,而且是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

当地时间24日晚,正在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的温家宝在下榻饭店会见中国驻瑞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

在发表讲话时,温家宝说,收入分配公平是社会稳定的基础。这件事不可小视。我们追求的社会不仅是一个经济发达的社会,而且是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

温家宝说,为此,我们特别要关注低收入群体和弱势群体,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特别是最低工资水平。与此同时,对于依靠垄断地位——不管是资源垄断、还是价格垄断,这些高管人员的工资要加以限制,或者说通过税收加以调节。这也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任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