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汶川灾后重建现豪华办公楼

2012年04月21日10: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汶川 重建项目 招拍挂 灾后恢复 特殊党费 市县 审计署 低密度住宅 回廊 洛水镇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部分单位违规建设豪华办公楼现象屡发。三台县最大的一间单人办公室面积66平方米,超出县级直属机关科级干部使用面积9平方米标准的6.3倍。

昨日,审计署发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2011年度审计结果。在审计的939个项目2031.80亿元规划总投资中,有63个项目、26个施工单位、4个勘察设计单位、8个监理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管理不合规、勘察设计不到位的问题。

科级干部享66m2办公室

从审计结果看,部分单位违规超标建设办公楼的现象非常明显。其中,三台县2011年新建政务大楼外墙面,超标准使用中空钢化玻璃幕墙装修,面积1993.84平方米。最大的一间单人办公室面积66平方米,超出县级直属机关科级干部使用面积9平方米标准的6.3倍。

四川省中江县万福镇、广福镇等9个乡镇党政办公楼项目,楼层高3.6米至4.2米,超出标准层高3.3米的规定。同时,2个镇在党政机关办公楼重建中,违规规划建设广场6591.49平方米、花园3647.78平方米。

四川省黑水县规划建设局办公楼项目,实际建筑面积1305平方米,按国家标准应控制在486平方米以内,超出国家标准的169%。

四川省广元市广电中心项目,其网络设备估算投资220万元。截至2011年9月底,该单项工程已支付合同款760.18万元,超估算投资540.18万元,投资控制不严格。

校舍重建专家“乱点兵”

四川省绵阳师范学院重建项目建设中,5位评标专家履行职责不到位,未对投标人严重不平衡的投标报价提出质询,最终应作废标处理的投标人被推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并中标。

甘肃省文县桥头小学项目,未经批准将两栋三层砖混结构的学生宿舍楼改为一栋三层框架结构的教师宿舍楼。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小学灾后重建项目施工中,学校中心的场地硬化部分,平整度不够,有多处积水现象,分割缝设置不合理,场地存在多处裂缝。

在北川县桂溪乡平安希望小学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设计中,教学楼回廊变形缝设计不周全,雨水顺变形缝处滴漏到一楼电缆桥架内,造成电缆桥架锈蚀,现场发现回廊积水较多,对回廊上行走的师生存在安全隐患。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