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新任行长金墉简历

2012年04月17日09: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墉 韩文名 世界银行行长 校长 达特茅斯学院 时代周刊 简历 博士学位 汉诺瓦 1959年

金墉(韩文名:김용,英文名:Jim Yong Kim,1959年-),生于韩国首尔,后移民美国,他是一位美籍韩裔医学教授与公共卫生学者,长春藤名校达特茅斯学院的第17任校长,亦是长春藤学校的首位亚裔校长。

在出任达特茅斯学院的校长之前,金勇是哈佛医学院的内科及社会医学教授,国际保健与社会医学系建系主任,弗朗索瓦-格扎维埃·巴尼乌所长。他于2009年7月1日正式出任达特茅斯学院校长并任职至今。

他在美国布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哈佛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他现定居于新罕布夏州汉诺瓦市。他的妻子是林永淑(音译),两人育有两位子女。

金墉5岁时随父母移民至美国艾奥瓦州Muscatine。他的父亲于艾奥瓦大学任教牙医学,而他的母亲则取得中国哲学博士学位。金墉高中毕业后,在艾奥瓦大学读了一年半,然后转往布朗大学就读,并于1982年取得文学学士学位。1991年,他在哈佛医学院取得医科硕士学位,1993年于哈佛大学获得人类学系博士学位。

2012年3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提名他出任世界银行行长。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世界银行理事会决定,任命金墉为新任行长,接替6月30日将卸任的佐利克,7月1日金墉将开始为期五年的任期。

金墉的个人荣誉:他于2003年获麦克阿瑟奖,2005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选定为美国25位最佳领袖,2006年他被《时代周刊》选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