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体旅游局:建全国首个天体浴场系虚假消息

2012年04月08日15: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天体浴场 旅游局 虚拟城市 旅游项目 新闻标题 虚假 童鞋 版面 旅游城市 文体

东方网4月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称“南澳将建立中国首个海滨天体浴场”,引起社会强烈关注,许多网友对消息的真伪表示质疑。4月8日,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此事回应称并不知情,也从未有过对此类旅游项目的规划。而关于报道提及的“深圳市旅发局”在深圳市行政机构设置中不存在。记者调查得知,其实在该新闻标题上有一行红字:“本版新闻真的是假的!”许多读者通过网络获悉消息,所以并未能注意到此提示。

4月7日,深圳某都市报报道称:今年7月14日,中国首个海滨天体浴场将在深圳南澳东冲开设,而对于国人来说依旧新奇的天体浴场出现在深圳的原因,深圳市旅发局发言人强调,建设该浴场源于深圳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定位,“天体浴场在国外已经出现多年,并形成天体文化,而深圳在拥有得天独厚的滨海资源之余,也有开放的国际化城市发展思维。”

此外,报道还称前100位体验者可终生免费入场。

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许多网友疯狂转发此消息,并组团报名:“深圳又来全国之先哈,童鞋们赶紧报名。”但消息的真实性同时受到网友质疑,网友“郝丽萍sz”发帖:“深圳没有建天体浴场,别说建设就连想法都没有过,和当地政府和人民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条新闻的出处真的值得怀疑啊!”

4月8日,记者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协调管理处及旅游推广促进处了解到,深圳近年重大旅游项目规划中,并没有“南澳天体浴场”计划,两处室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未听说过“海滨天体浴场”项目。而报道中提到的“深圳市旅发局”在深圳行政机构设置中不存在,记者在深圳政府在线网站上并未找到相关信息。

记者随后致电该报热线,获悉该消息出自其“虚拟城市”版面,在该新闻标题上有一行红字:“本版新闻真的是假的!”许多读者通过网络获悉消息,所以并未能注意到此提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