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深高铁开通 首日车票一票难求堪比春运

2012年04月01日16: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春运 武深高 武汉铁路局 临客 g10 联程票 深圳北 首发 发车时间 车次

去南昌仅3小时

今日,武汉至深圳高铁开通,市民搭乘高铁最快仅需4小时13分。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服中心车票预订处了解到:武深高铁首发日可谓“一票难求”,返汉列车车票基本售完,连1660元超豪华高铁票也卖了近一半,火爆上座率如同“春运”。

武深高铁是武广高铁和广深高铁贯通联成的,高铁运营时速为300公里,武汉——深圳北每天10对,车次以“G10”字开头,最早车次发车时间为7时26分,最晚车次发车时间为17时25分,最快4小时13分。全程票价分四档:二等座为540元、一等座为840元、商务座为1000元、特等座为1660元。

目前4月1日首发日深圳至武汉车票基本售完,武汉至深圳车票售出一大半,4月2日仅有少量余票。旅客也可购买高铁联程票,即在武汉同时购买武汉至广州南、广州南至深圳北的联程票,在广州南站换乘,一般需预留40分钟左右时间。

“清明小长假”临客首次增开动车组

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清明小长假”新增临客,除了省际列车,第一次新增动车组,与图定列车运营时间是一样的。

4月1日—4日,新增宜昌、襄阳等省际临客(本报已报道)。4月1日、4日,新增武昌——南昌D3225次,12时29分开,停靠黄石、阳新、德安、共青城,15时27分终到。D3229次,18时58分开,中途停靠永修,21时49分终到。

4月2日——5日,武昌——桂林1965次,中途停靠咸宁、赤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永州、东安、全州、兴安,次日11时终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