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定今年外资银行外债规模为240亿美元

2012年03月30日11: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资银行 外债规模 发展改革委 引进来 花旗 摩根大通 住友 借款 汇丰 营运资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9日发布的消息,为促进金融领域对外开放,发挥外资银行在“引进来”、“走出去”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本年度发展改革委共核定240亿美元外资银行中长期外债规模,并选取汇丰、德意志、摩根大通、花旗、三井住友、东亚等6家银行进行试点。

发展改革委介绍,此次中长期外债规模核定主要考虑投资项目贷款的外债需求,适当考虑营运资金贷款等外债需求。在核定的中长期外债额度内,外资银行从境外借入1年期以上人民币资金,须提前将借款规模、期限、境外债权人等情况报发展改革委备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