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上海中等收入家庭买100平米两居室需30年

2012年03月20日10: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价收入比 两居室 中等收入 家庭年收入 房价过快 买卖双方 收入阶层 总价 二线城市 中国房地产市场

中等价位住宅总价与中等家庭年收入比

调查称国内买房成本上海最高

本报讯 (记者李捷)昨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了针对多个城市的平均房价及当地中等收入水平的家庭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上海中等价位住宅总价与中等家庭年收入之比约为30,这也意味着在上海,一个中等收入家庭买一套100平米的两居室需要奋斗30年,为当前内地最高;广州与北京次之,约为28;成都约为20。

根据本次抽样的城市及统计结果,可以看出国内典型一、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已远高于国外一些城市。例如,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该比例约为11,澳大利亚悉尼的房价收入比低于10,而在瑞士的苏黎世,该比例远低于10。

据业内相关人士分析,自2001年以来,在城镇居民收入和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每年保持平稳变化的情况下,10大典型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基本每年都在上升,主要原因是房价过快上涨。经过两年的调控,2011年一、二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杭州,房价收入比已经出现同比下降。而其他典型城市,房价收入比上升的势头也基本被遏制。不同收入阶层的房价收入比近两年来连续回落,但这一比例在中等至中低收入家庭仍然较高。

对于今年国内的住宅价格,第一太平中国董事长刘德扬分析,政策不改变的大环境之下,一线城市房价还将有10%-20%的降价空间。

该机构昨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指出,受到住宅市场买卖双方浓厚的观望情绪及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影响,未来的商业地产仍将持续升温。刘德扬表示,在去年核心供应区写字楼租金上涨40%的情况下,今年仍将延续上涨态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