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开始征集

2012年03月16日13: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小企业 工业 发展 专项资金 专利技术 成果产业化 清洁生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蒋若静) 为促进北京市中小企业的发展,北京市发布关于征集2011年中小企业(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中小企业(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各区县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优化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结合今年国家新修订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根据《北京市支持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京财经一【2005】412号)等文件精神,请你们推荐2011年中小企业(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2011年中小企业(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专利技术成果产业化、中小企业实施清洁生产等项目。具体如下:

(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支持中小企业综合类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为中小企业提供管理、信息、咨询等综合类服务的平台建设,支持区县统筹建设本地区在线服务和呼叫服务系统、全区(县)服务平台网络运营管理系统、共享数据资源中心等。支持促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其他项目。

支持专业类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和专业技术等专业类平台建设,支持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提供中小企业融资信息、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为中小企业融资牵线搭桥、提供融资服务的平台建设。支持其他为中小企业提供共性技术及其他专业化服务的平台建设。

支持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辅导、提供公共综合孵化服务的创业类平台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支持内容包括:硬件设备的购置,服务软件购置与开发,相关设施改造等,为服务平台网络提供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信息渠道和基础环境。支持中小企业“窗口”服务平台,购置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仪器设备,购置“窗口”服务所需的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等必要的服务设施。

(二)中小企业专利技术成果产业化。

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获得国家专利,或是购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的专利技术,并进行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对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给予支持。支持搭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中小企业产学研合作平台,对中小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合作开展研发并将研发成果实现产业化的进行支持。

(三)中小企业实施清洁生产。

支持中小企业实施清洁生产项目。采用无毒、无害或者低毒、低害原料替代毒性大、危害严重原料的项目;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污染物产生量少的工艺和设备替代资源利用率低、污染物产生量多的工艺和设备的项目;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废水和余热等进行综合利用或者循环使用的项目;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包装性废物产生以及有利于包装物回收利用的项目;采用节能、节水和其他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技术和设备,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原材料的项目;其他有利于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工业项目。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