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1-2012年度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通知

2012年03月16日11: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战略性 新兴产业 中关村示范区 信息技术 生物 高端设备制造 新能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3月16日讯 (实习生 蒋若静)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征集2011-2012年度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征集2011-2012年度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有关文件精神,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中关村示范区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的作用,现按照“政府引导、择优支持,无偿资助和股权投资相结合”的原则,面向中关村示范区征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给予支持。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征集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示范等两类项目。

二、申报主体

(一)项目牵头单位应为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新技术企业,过去三年内在承担和参与国家、北京市及中关村有关项目中没有不良信用记录。

(二)申报主体作为牵头单位,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三、项目要求

(一)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

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应瞄准国内或世界前沿,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技术,突破技术瓶颈制约,在技术产品自主创新方面取得一批标准、专利等;产业化项目应以重大工艺技术及产业共性技术的规模化应用为重点,能较快形成一定产业规模或显著提升相关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应用示范项目

围绕国家战略、社会民生、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重大需求,通过整合产学研用资源,组织开展的应用示范项目,对于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促进集成创新,以及推动相关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具有显著作用。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