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2011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全文

2012年03月16日11: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申报领域 申报条件  产业化 成果转化 开发 新兴产业 认定申请书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蒋若静) 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11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委)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科技北京”行动计划(2009-2012年)——促进自主创新行动》、《“十二五”时期科技北京发展建设规划》,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 系建设,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依据《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京科发[2010]412号),组织开展2011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请符合条件的单位组织申报。

一、申报领域

1. 新一代信息技术  2. 生物医药 3. 新能源  4. 节能环保

5. 汽车与交通运输(含新能源汽车)   6. 新材料  7. 高端装备制造

8. 航空航天    9. 医疗卫生  10. 现代农业 11. 公共安全(含食品安全)

12. 文化创意

二、申报条件

1.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必须为在本市注册的法人单位,对本领域技术创新及行业进步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以联盟等形式共同申请的,必须确立一个主要依托法人单位,并附有共建协议书,明确共建单位各方的权责。

2.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符合北京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要求,符合申报领域的方向,长期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工程技术开发工作,拥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基础和丰富的成果转化背景及经验。

3. 具有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带头人;拥有较高水平的工程技术研究和工程设计人员,能够完成工程试验任务的熟练技术人员,专职人员不少于 20人,其中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技术资格)专业人员占60%以上;拥有强有力的组织机构、管理团队和良好的运行机制。

4.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科研开发用房相对集中,面积在2000平米以上;有比较完备的检测、分析、测试手段和工艺设备,专用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2000万元,具备承担综合性工程技术试验任务和服务的能力。

5.依托单位有筹措资金的能力和信誉,能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运行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和条件保障。其中依托单位为企业的,年研发费用投入不能低于下列条件:

近三年研发费用投入总额采用超额累计计算,研发费用投入占销售收入的超额累进比例分3级,超额累进比例如下:

(1)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含)以下的部分,年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例为8%;

(2)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到2亿元(含)的部分,年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例为5%;  (3)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部分,年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例为3%。

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企业注册成立时间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计算。

6.重视发挥市场作用,能够根据行业发展需求和市场需求,吸纳早期研发成果进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孵化,并具备吸引外部投资用于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影响力。

三、注意事项

1. 申报的科研开发实体必须符合通知中的申报领域方向,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任务、目标合理,运行管理规范。主要研究方向应明确和集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名称要体现研究方向,并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避免过于宽泛。申报时可对现有科研开发实体的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管理体制等适当调整,使科研开发实体成为依 托单位精华力量、代表相关领域较高研究水平的科研基地。

2. 请符合条件的单位根据本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认真组织申报材料,填写《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申请书》(见附件),封面加盖依托单位公章,书面材料一式十份报送市科委,同时报送电子版。市科委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择优认定。

3. 同一法人单位申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不超过3个。

4. 申报截止日期:2011年11月11日(以收到时间为准),逾期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请各申报单位按归口领域向各主管业务处室申报,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负责综合协调。

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李功越66153403王玲玲66155699

重大专项办公室:韩建 66153422

高新技术产业化处:付文均 66185246

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处:李汝来 66158950

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关璐 66153447

生物医药处:刘义 66168457 张旭 66153451

农村科技发展处:马金旺 66173907

社会发展处:罗铭 66153392

附件:《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申请书》

下载:http://www.bjkw.gov.cn/n8785584/n8904761/n8904870/n8917781/9002431.html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二○一一年十月十四日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