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政府版潜伏:质监局将派线人进企业打假

2012年03月15日11: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潜伏 环节食品 质监局 打假 线人 三打 专项行动 案件 分类组织 校园周边

质监局将派线人 “潜伏”企业打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慕华)昨日下午,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生产加工环节食品、通讯产品打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市质监局长罗晓勤说,将派线人深入制假企业,上演政府版“潜伏”。

食品添加剂、手机是打击重点

记者获悉,此次生产加工环节食品打假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是,以食品添加剂、肉制品、米面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食用油、大米、饮料、饮用水和食品包装材料等为重点产品,以食品集中加工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集中区域,校园周边区域等为重点单位和区域。

通讯产品打假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是,以手机及配件等为重点产品,以生产企业、批发市场、专卖店、电视、网络购物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单位,以全市手机生产企业较集中的产业园区和各镇街外来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工业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

“下猛料”加大打假力度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安排,罗晓勤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在认真履行自身打假职责的基础上,发挥好牵头单位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市“三打”办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宣传发动,印发、张贴4万多份通告,把十三专项行动牵头单位的举报投诉受理电话向广大市民公布。

罗晓勤说,要集中资源办好几宗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建立和落实投诉举报奖励制度,除了发动群众和行业知情人士举报投诉外,必要时可发展和安排线人,找线人“潜伏”进企业,采取有力的措施拓宽案源和做深做实案件,“没有铁的手腕,很难把打假工作做好。”

■链接

打假时间表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2年2月至3月)

逐级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出工作计划或方案,进行宣传和部署。

(二)情况排查阶段(3月至5月)

开展联合检查,全面摸清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情况,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分类组织实施专项行动。

(三)打击整治阶段(3月至11月) 有组织、有准备地开展打击整治行动,集中查办一批案件,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严惩一批违法犯罪人员,12月25日前将年度工作情况报市质监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