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购买中介服务支持资金管理办法

2012年03月09日17: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关村 自主创新 中介夫妇 支持资金 管理办法 支持措施 监督管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蒋若静)中关村科技园发布该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购买中介服务支持资金管理办法,全文如下: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购买中介服务支持资金管理办法

中科园发〔2010〕46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推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介服务体系建设,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服务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国家自主 创新示范区的批复》(国函〔2009〕28号)、《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意见》(京政发〔2009〕11 号)和《关于促进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科园发〔2009〕4号),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该资金的管理,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中介服务支持资金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

第二章 支持对象及条件

第三条 中介服务支持资金用于资助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购买本办法规定的中介服务。

第四条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界定按照《关于促进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科园发〔2009〕4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五条 申请中介服务支持资金资助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应是北京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以下简称信用促进会)会员。

第三章 支持措施

第六条 对企业购买本办法规定的中介服务,无偿资助资金实行年度总额控制。对企业年度各项资助总额上限不超过10万元(第七条第四项企业并购除外),单项资助金额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实际发生额的50%。

第七条 中介服务支持资金资助企业购买的中介服务范围和额度:

 信用中介服务

 信用中介服务包括企业信用评级、征信、信用调查、信用评价、信用管理咨询服务。上述中介服务年度资助总额不超过2万元。

 认证中介服务

 认证中介服务包括ISO9000系列认证、ISO14000系列认证、GB/T28001认证、美国FDA认证、欧盟CE认证以及其他以开拓海外市场为目的所做的相关产品认证。上述认证服务年度资助总额不超过10万元 。

 知识产权代理中介服务

 知识产权代理中介服务包括专利、著作权和商标代理中介服务,上述代理中介服务年度单项资助总额不超过2万元。

 法律和财务服务

 对企业并购时发生的法律和财务服务,将根据并购交易涉及的交易额确定资助金额。对并购交易额在人民币2000万元(含2000万元)以下的交易,年度资助 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对交易额在人民币2000万元至5000万元(含5000万元)的交易,年度资助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5万元; 对交易额在人民币5000万元以上的交易,年度资助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万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