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北京市海淀区重大科技研发项目申报指南

2012年03月09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重大科技研发项目 申报指南 电子信息领域 新材料领域 生物医药领域 新能源 北京市 海淀区 2011年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蒋若静) 海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制定2011年海淀区重大科技研发项目申报指南,指南全文如下:

2011年海淀区重大科技研发项目申报指南

根据《海淀区促进创业型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支持办法》和《海淀区重大科技研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特制定2011年海淀区重大科技研发项目申报指南。

一、总体思路

海淀区重大科技研发项目是为了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创新资源优势,推动区内重点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推动高端技术在海淀区实现产业化、解决区域内有重大社会效益或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由区科委组织实施,按照海淀区的中心工作及战略部署,在不断总结海淀实施科技计划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海淀区重大科技研发项目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进行支持,加大了对单个项目的支持力度。项目所涉及区科技资金从支持自主创新核心区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

项目支持对象为科技型企业(或海淀区属行政事业单位),支持内容为相关技术领域的重大科技研发活动。

二、支持领域

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为响应国务院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号召,结合海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特点,本次项目征集的技术领域,为《北京市海淀区科技发展重点领域指南(2009——2013)》中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与新医药、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等四大技术领域,其他领域的关键性技术重大创新突破项目可参考申报。

电子信息领域重点支持:

1、软件类项目在执行期内须获得相应的软件著作权证书,重点支持嵌入式软件系统、数字内容相关技术等;

2、网络通信技术重点支持下一代无线互联网关键技术、面向未来的移动计算关键技术等;

3、电子相关技术重点支持微电子技术、新型电子元器件等;

4、信息安全类项目在执行期内须获得相关部门颁发的产品资格证书,重点支持高性能专用安全芯片和专用安全设备、云计算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方面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基于国产可信计算芯片的安全应用产品、基于自主密码技术、密码协议、密码算法的安全应用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等。

新材料领域重点支持:

1、电子元器件用功能材料;

2、电池用材料等。

生物技术与新医药领域重点支持:

1、批准临床研究的国家一类新药;或预期自获得新药证书年度之后的3年内累计实现1亿元以上市场销售额的新药(已批准临床研究阶段);

2、批准临床研究的中药、天然药物为未在国内上市销售的从植物、动物、矿物等物质中提取的有效成份及其制剂;或批准临床研究的未在国内上市销售的从植物、动物、矿物等物质中提取的有效部位及其制剂;

3、国家一类新兽药;

4、新真菌、新病毒制剂或新物质结构生物农药。

新能源与节能领域重点支持:

1、太阳能热利用技术;

2、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

3、空气源热泵技术;

4、高性能电池(组)及新型动力电池(组)技术等。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