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回应八大民生热点

2012年03月06日11: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硬指标 缩小贫富差距 微调 三难 第二位 热点 校车 楼市 房价

楚天都市报讯据新华社电5日上午,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不避民生难题,直面民意关切。代表们发现,报告对会前媒体等民意调查中的八大民生热点都有“回应”。

楼市调控——房价回归是主线

【民意期待】各类两会民意调查显示,“房地产调控”位居关注度前列,人们关心2012年楼市政策是否或如何“微调”。

【报告回应】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基本建成500万套,新开工700万套以上。

调控物价——食品价格重稳定

【民意期待】物价“高位回稳”后走势如何,关注度高居新华网两会民意调查“第二位”。

【报告回应】多管齐下,切实把流通效率提上去、中间成本降下来。坚决治理交通运输领域乱收费乱罚款,纠正大型零售商业企业违规收费行为。

收入保障——改革“攻坚克难”

【民意期待】“缩小贫富差距”位居新华网两会调查关注度“榜首”,公众期待改革向纵深推进。

【报告回应】抓紧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提高低收入者的收入。同时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加强城乡低保和社会救助。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