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房价股价涨跌错落 中国政府加大惠民力度

2012年03月02日14: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价过快 股价 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房地产 错落 涨跌 物价上涨 中国股市 物价涨幅 三价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姜辰蓉李云路徐扬)“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物价、股价、楼价,价价关己……”正如网友“小霈积大成”在新华网发展论坛“两会沸点”上所说,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不仅关系“国是”,更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时下,中国老百姓议论最多的莫过“三价”:物价、房价和股价。过去一年里,跟随三价的“涨跌错落”,中国百姓的心情也起起伏伏。

“豆角一斤八九块,肉价二十五六……菜价还是太高。”陕西省西安市民方桂每天都会出门买菜,过去她买菜都会论斤称,现在,有的菜她每次只买几两。

65岁的方老太太说:“我的退休金每月只有2000多元,物价上涨一点,对我的影响会很大。”

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作为一家企业中层领导的刘明兵也感受到物价上涨的压力。“每个月,除掉交通、物业、生活开支和孩子的教育费用,我几乎没有多少结余。”

去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中国出台了多项调控措施,旨在平抑物价。加强监测、发放补贴、价格备案等措施相继出炉,2012年中国物价涨幅将较2011年有较大幅度回落,物价调控取得阶段性进展。但不少民众尤其是中低收入民众仍感觉物价下降趋势不明显,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物价的调控力度。

在各大网站纷纷推出的两会热点调查中,“稳定物价”位居网友最关心的问题前列。根据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控物价仍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民众关注的不仅是物价,还有房价。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