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士份子钱或与油价物价联动

2012年03月02日10: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份子钱 油价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 绿的 联动机制 我市 客运交通 的士司机 租金 出租车企业

深圳市出租车车辆承包费用(民间俗称“份子钱”)或采用联动机制,即与市场营收、营运成本、生活物价成本变化密切联动……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出租汽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有关部门已准备6套方案,准备在部分出租车企业试点,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方案内容。的哥:

希望“份子钱”能降一降

“每个月公司收取的‘份子钱’太高了,真的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希望能够降一降!”昨日,深圳市运发出租车公司的罗师傅向记者抱怨,每月要向公司交纳1.2万多元的“份子钱”,如果再算上油费、维修等成本费用,罗师傅每月只能赚到5000元左右。

“现在油价猛涨,出租营运成本太大,有点扛不住了!”中南出租公司“的哥”杨师傅告诉记者,虽然他每天平均工作10个小时以上,但也赚不了什么钱。目前,根据油运价联动方案,可以向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费,以补贴司机增加油料费用支出,但是他感觉到收取的燃油附加费根本弥补不了上涨的油费,在一定程度上还减少了短途客源。在杨师傅看来,最有效减轻负担的举措还是公司降低“份子钱”。

深圳现有出租汽车经营企业83家;出租小汽车14735辆,从业驾驶员近3.2万人。在深圳从事多年出租行业的的哥李师傅透露,目前深圳的国有出租车企业的“份子钱”相对低些,大概1.1万元,而私人出租车企业,加上管理费,估计将高达1.4万元左右。

记者从市客运交通管理局了解到,现在我市“红的”每车(两名驾驶员)在扣除企业的油补、代收代付的最低工资等有关费用后,上交企业的劳动定额租金为每月11743元,日均租金约为391元;“绿的”每辆车(两名驾驶员)在扣除企业的油补、代收代付的最低工资等有关费用后,上交企业的劳动定额租金为每月8530元,日均租金约为284元。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新闻网-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