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2月中国化工行业运行监测报告/全文

2012年02月28日10: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化工行业 运行监测报告 化工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4.出口在上年高基数基础上高速增长

根据海关统计,2011年1-12月份,SITC分类产品中,化学成品及有关产品出口金额1148亿美元,同比增长31.1%,相比上年减缓10.1个百分点。

从长期运行趋势来看,目前化工行业出口处于历史较好时期。本轮化工产品出口增长周期开始于2010年,经过2010年的恢复性增长,2011年化工行业出口在高基数的基础上一直延续30%以上的增长速度,产品出口金额创出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国家取消了部分低附加值的初级化工产品的出口退税,化工行业出口交货值继续保持高增长,其中,专用化学品出口是拉动行业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这表明化工行业正在主动适应政策环境的转变,通过加快新产品研发和设备更新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以及附加值。

从短期化工行业的出口形势来看,受制于欧债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期内化工产品出口增速可能延续回落态势。而一旦欧洲经济进入明显复苏阶段,我国化工产品出口仍有可能恢复高增长势头,预计化工行业出口环境将在明年下半年出现好转。

SITC分类化学产品及其相关产品出口累计金额与同比增速(单位:千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