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2月中国化工行业运行监测报告/全文

2012年02月28日10: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化工行业 运行监测报告 化工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产品价格明显上涨

2011年,受需求较旺、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多数化工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1-12月份,流通环节化工产品价格指数平均上涨5.34%,其中,烧碱、纯碱、聚丙烯等产品价格涨幅在10%以上。从月度运行趋势来看,呈现“冲高回落”态势, 1-7月份,受国内通胀压力上升、国际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化工产品呈现单边上涨趋势。8月份以后,宏观经济调控效果逐步显现,加上欧债危机对外需和国际化工产品市场价格造成的冲击,国内化工产品价出现趋势性回调,截至年末,化工产品价格同比上涨幅度回调至1.49%,相比7月份的高点回落约19.6个百分点,趋势已经持续5个月。

2011112月化工产品平均价格指数

 

平均价格指数(年初=100

化工产品

105.34

纯碱

110.77

聚丙烯

111.42

烧碱

121.66

ABS树脂

96.3

2011年各月化工产品价格环比指数(上月=100)

从目前化工产品价格的下一步运行趋势看,受制于外围经济不景气、工业增长放缓预期形成、房地产调控制约短期经济增速等大环境因素,2012年一季度我国经济总体上可能呈现增长明显放缓、物价涨幅回落、出口困难加大的局面,因此,化工产品价格下行的压力仍然存在,但考虑到电价改革等涨价因素,预计后期化工产品价格将会出现小幅震荡趋势,回落空间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