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促进金融部门发展 美国欢迎外国投资银行业

2012年02月15日14: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投资银行业 中美经济关系 美国总统 外国银行 金融部门 中资银行 美方 互利共赢 国家副主席 审慎监管

中国网讯 2月14日中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后,按商定,中美双方发布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议定的《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

在胡锦涛主席2011年1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奥巴马总统达成的共识基础上,中美双方一致同意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促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联合情况说明中介绍了中美双方认同的成果。

目前中方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

美国欢迎外国投资于包括银行业的各部门,欢迎经批准在美国开设分行的中资银行在美开展业务。美方继续承诺,对于中资银行开设分行、支行或收购美国银行机构股权的申请,提供在类似情况下与其他外国银行同样的审慎监管标准待遇。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