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国家对中小企业技术改造资金投入为30亿

2012年02月07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技术改造 中小企业 小微 朱宏任 通信业 之内 核心竞争能力 突出问题 劳动密集型 传统工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月7日讯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今日在介绍2011年全国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和2012年工业通信业发展形势时表示,在国家确定的支持企业调整重心和技术改造的150亿元中,有30亿元集中使用于中小企业。

朱宏任称,面对金融危机,受影响、受到冲击最厉害的是小微企业的群体,而这部分群体中,那些劳动密集型的企业、缺乏核心竞争能力的企业,往往是困难更为严重的企业。对于小微企业来说,面临着两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个问题是如何更好地成长,也就是说在生存的过程中,如何确保健康地成长。另一方面,就是如何转型升级,培育自己的竞争能力。

朱宏任表示,技术改造是传统行业、传统工业领域的小微企业能够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够培养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国家确定的支持企业调整重心和技术改造的150亿元,也就是中央预算内投资的150亿元资金中,30亿元集中使用于中小企业。

另外,其他一部分资金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可以划入到中小企业的范围之内。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国家目前尚没有确切的分类,但在支持的方向来说,国家更多地是通过公共服务这样一种形式来实施对小微企业的支持的。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