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发布经济数据 中西部经济增速高于东部

2012年02月07日09: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增速 东部地区 经济数据 年报 中西部地区 经济结构调整 人均GDP 世界经济 发布 省市

目前,除云南、海南等少数省份外,大部分省市已经发布2011年经济“年报”。数据显示,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明显高于东部地区。

2011年,湖北GDP增速达到13.8%,重庆GDP增速16.4%,而浙江只有9%,广东为10%,纵观整体数据,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明显高于东部地区,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表示,这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一定成效的体现,意味着我国对国外经济的依赖越来越小。另外,中西部地区的人均GDP增速也明显高于东部地区,其中,内蒙古已经超过了广东,而且接近浙江和江苏两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