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收购壳牌20%加拿大页岩气项目权益

2012年02月03日09: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石油 页岩 Groundbirch 壳牌石油 能源公司 收购 气藏 加拿大 此举 能源行业

商报讯(记者 高立萍)昨日,中石油称,已经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收购荷兰皇家壳牌石油有限公司在加拿大的Groundbirch页岩气项目中20%权益。此举被认为是中国油企积极进军非传统化石燃料领域的最新举措。

中石油相关人士表示,上述交易已经获得中国和加拿大政府的批准,并于2月1日交割。不过交易价格等细节未透露。据媒体此前的报道称,中石油在此次交易中向壳牌支付超过10亿美元。

2011年2月,中石油曾经宣布计划投资54亿美元与加拿大能源公司在加拿大西部开发一个大型页岩气藏,如果成行,这将是中国公司在加拿大能源行业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不过,加拿大能源公司去年6月表示,由于双方对这笔交易的“各个关键组成部分抱有不同看法”,该公司与中石油的合作开发页岩气的谈判破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