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利克说新兴经济体不再向发达国家求解危机

2012年01月29日08: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佐利克 经济体 焦虑情绪 求解 民粹主义 世界银行行长 经济数据 保护主义 解决方案 世界经济论坛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28日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说,经济危机使世界形势发生变化,面对危机,新兴经济体不再向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寻求解决方案。

当天,佐利克参加了一场名为“2012年全球经济展望”的讨论会。他说:“不管未来几年形势如何发展,危机前的世界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佐利克认为,无论是从经济数据上,还是从观念和态度上,危机都使世界发生了“重大变化”,“新兴经济体不再是等待发达经济体采取一致行动,它们将主动采取措施”。

谈到哪些国家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新榜样,佐利克说,不是德国,也不一定是某些新兴经济体,而是尚待观察。

此外,佐利克还呼吁各经济体克服危机造成的“疲惫”,警惕民粹主义、保护主义和“焦虑情绪”带来的负面影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