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业一年卖出110亿 1300家团购网站消失

2012年01月17日17: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团购业 网站数量 井喷 节能降耗 2011年度团购行业报告 关停 资金链 我省 F团 窝窝团

尽管有超过1300家网站在2011年倒闭关停,“团购”依然以其独有的商业模式成为消费的主流。《2011年度团购行业报告》称,2011年国内团购市场交易总额达110亿元,同比增长550%;在层出不穷的倒闭裁员潮中,“千团大战”最终只有4家网站成为年度“10亿元俱乐部”的成员。

在销售地域中,上海和北京以接近10亿元的年度销售额名列前两位;我省的青岛以年度团购销售额过亿元的成绩排在全国第14位,显示出山东地区团购二线区域的地位。

在2011年团购行业的“井喷”中,有7家团购网站先后迈入“亿元俱乐部”。最后拉手网、美团网、窝窝团和大众点评团4家网站全年销售额过10亿元,糯网、满座、F团和嘀嗒团等第二梯队阵营分明。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国内团购网站数量一度超过5000家,但在去年第三季度风投资金链断裂和营收有限等问题爆发后,多家团购网站集中进入裁员、关停等“节能降耗”的状态,导致2011年底团购数量回落至3897家,有超过1300家网站在行业洗牌中被无情淘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