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9月中国化工行业运行监测报告/全文

2012年01月07日14: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化工 行业 运行 化工行业 报告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产品价格小幅回落

受经济增速回落的影响,9月份化工产品价格小幅回调,环比下降0.25%,上涨压力逐步缓解。

2009年以来化工产品价格环比指数(上月=100)

今年以来,受通胀压力上升、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化工产品出现较大涨幅,目前仍处在高位运行状态。1-9月份,化工产品价格指数累计同比上涨14.18%,涨幅较8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2011年化工产品价格指数(上年同期=100)

从目前化工产品价格的运行趋势看,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已经不足。一是短期宏观调控的紧缩取向不会发生明显变化,随着工业增长的减速,总需求受到抑制,工业产品涨价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二是经过前期的持续上涨,化工产品价格目前已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有限;三是美国、欧洲债务危机对全球经济信心造成负面影响,出口可能会受到一定抑制,影响到下游需求。预计四季度化工产品价格将会出现小幅震荡回调趋势,但由于欧美将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以应对债务危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幅度有限,给企业带来的成本压力仍然继续保持,化工产品价格将以平稳回调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