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今年人民币升值压力大

2012年01月06日16: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民币升值压力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走势 再创新高 易宪容 2012年 回撤 金融发展 金融研究所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新高,有关专家分析——

今年人民币升值压力大

再创新高,再创新高。这样的话在过去的2011年,常用来说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2012年开年,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再次创新高。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6.30关口。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张陶伟认为,这一现象属于政策性行为。“政府担心资金回撤,所以在极力维持人民币升值的走势。这其实与市场预期是相反的,市场上人民币走势的预期是贬值的。”

张陶伟分析。“2012年人民币总体的趋势应当是升值的,不过速度或许会放缓,不过其波幅会扩大,也就是说震荡明显。”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今年人民币仍存在升值压力。

易宪容分析,2012年人民币升值压力会比较大,不仅需要考虑人民币升值后出口的压力,还要考虑到美国政府方面施加的压力。他认为,今年人民币汇率能够平稳非常关键。(记者 吴丽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